首页>>信息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高等级公路建设案例讲座

发布时间: 2022/3/2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学生的创新意识和专业技术能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水平,土木工程学院于316日在C106学术报告厅开展高等级公路建设的几个案例讲座。此次讲座由艾绍平主讲,我院2021级学子参加本次讲座。


座伊始,主讲人艾绍平就路面结构、半刚性基层、密集配沥青混合料、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等方面作了主要讲解,并分别从施工、拌和、摊铺、压实、质量管理与检查、质量技术要求、设计任务及要求、施工温度控制、施工设备要求、施工质量管理与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他分析了高等级公路建设的两个真实案例,CBR-V骨架密实性矿料级配设计方法、隧道路面结构设计以及壳牌沥青路面养护技术及净味环保沥青新技术两个案例,使学生开阔了视野,掌握了公路建设的一些前沿新技术,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公路路面基础知识、施工工序、施工质量控制等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为今后顺利开展就业工作和兴趣培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