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阅读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23/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5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在C栋209会议室召开5月政治理论学习。此次会议由此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逢春主持。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林逢春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随后,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最后,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创造了一种伟大的思想体系,更提供了具体的行动纲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能够经常地读,把核心要义,把思维方法,理论的基础都能够熟练地掌握,然后再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此次讲话精神,要学深悟透,以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双重自觉,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